开封社员参加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理论学习交流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07-13 19:52  责任编辑:jskfsw

  7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召开“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理论学习交流会。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璟慧、副主任王路娟,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委员纪鸿超应邀参加了座谈并发言。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秘书长王治华,原副巡视员宋育明,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政研室主任郭俊辉,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教务处副主任、学报《理论研究》主编王远启,《协商论坛》主编杨佩莅临会议并同大家交流座谈。来自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和全省社组织的专家、教授和理论骨干30余人参会。会议由九三学社社河南省委研究室主任李占甫主持。


  座谈会上,王路娟以《在战疫中见证中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为题,张璟慧以《“文学书写”带给我们的激励与启示》为题分别发言。她们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显著优势下,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疫情防控中为聚拢社员、传递鼓励、抚慰心灵、凝聚共识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能力、执政能力、风险应对及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同时,也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更加坚定了全体国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王治华在同大家座谈时充分肯定近年来社河南省委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理论研究要围绕九三学社中央、省委统战部、社河南省委的中心工作开展,体现政治性、政党性、地域(河南)性。要按照社河南省委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为引导广大社员充分认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治理、中国担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提供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