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 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06-12 19:52  责任编辑:jskfsw

  6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市委统战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俊霞、秘书长樊丽和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曙光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结合岗位特点、专业特长和各自的关注点就调研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姜军持续关注涉农问题,从蒜贱伤农到助农电商等问题都有思考;赵新彬对设施农业和高效农业提出建议和意见;张国俊聚焦“一渠六河”工程后续建设和管理;纪鸿超聚焦建立黄河生态绿色银行和综合保税区问题;朱丽娟关注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常建广、刘五星就后疫情时期企业开工不足、急需科技创新等问题发表意见。

  李俊霞希望大家参政议政时既要关注宏观全局,也要学会抽丝剥茧找到问题的切入点,既要有高度,也要有操作性,勉励大家继续深入调研,争取拿出更高水平的提案和建议。


  苗琛进一步强调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 2020年初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国家社会经济形势严峻,但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要开新局,尽管过去社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但依然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参政议政工作也要不断调整方向开辟新局面。他嘱咐大家务必要提前谋划、尽早定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八需八难等民生问题持续发力,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等问题持续发力,抓准问题,聚焦主题,不盲目跟风跟热点,通过扎扎实实的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更具影响力的提案,把社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