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琛赴祥符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走访调研

来源:原创  时间:20-03-31 19:52  责任编辑:jskfsw

  为进一步推动工业企业复工达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按照全市统一安排,3月31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赴祥符区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调研。开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坤杰,祥符区政协副主席杜伟,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陪同调研。

  苗琛先后走访了开封市双方有情花生制品有限公司、开封市鑫福油脂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志农食品有限公司、开封市一见钟情花生饮品有限公司、开封市淇乐多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利用政策解决企业困难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受疫情影响,全市工业企业在用工融资、市场销售、产业链协同等方面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对企业复工达产、生存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在调研过程中,苗琛一面听取企业汇报,一面将开封市支持企业复工达产相关的政策服务内容向企业做传达宣传,并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财税金融政策手册》发放到企业经营者手中,鼓励企业结合好自身实际,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合理利用政策资源尽快摆脱困境,助力企业发展。

  苗琛指出,工业企业在全市经济活动中有着不可替代的支柱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切实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通过调研掌握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要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的优势,在企业产品研发、技术升级等环节提供指导支持。

  苗琛强调,各工业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克服困难,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利用好惠企政策释放的红利,借梯登高,爬坡过坎;要在逆境中发现自身问题,找到发展瓶颈,危中见机,忍痛整治,练好内功,为企业的长期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是一枚硬币的两面,疫情防控出问题就会影响甚至中断生产活动,在生产中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定两手抓,做好双统筹。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机关、祥符区工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