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社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调研西姜寨田园综合体项目

来源:原创  时间:20-03-12 19:52  责任编辑:jskfsw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植树节,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社市委委员、支社主委等20余人来到祥符区西姜寨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就开封市乡村振兴“1+6”乡村示范带之西姜寨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俊霞、副主委欧阳章姝,秘书长樊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开春“增绿”打头阵。

  上午10时,社员们来到了西姜寨乡的植树点,拿起铁锹等工具,挖坑、扶树、培土、踩实,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种下春天的希望。植树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个个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共栽种红叶李100余棵。通过本次植树活动,不仅加强了对保护树木的宣传,激发了社员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升了环保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社员间的团结协作意识。

  随后,社市委一行来到西姜寨田园综合体鱼菜共生大棚进行调研。进入大棚中,社员们一边参观,一边听取该项目负责人的介绍:鱼菜共生大棚采用山东寿光最先进的第五代高标准冬暖式大棚建造技术,具有使用年限长、温度升高快、下降慢等特点。大棚内采用鱼菜共生ESC循环种养殖系统,主要养殖淡水石斑鱼、加州鲈鱼、泥鳅等水产,并利用养鱼用水,经过处理后,作为生菜、空心菜、油麦菜等叶类蔬菜无土栽培的营养用水,实现了水产、蔬菜同步无公害的培育养殖。社员们在听取介绍的同时,还就项目的运营、产品的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苗琛指出,西姜寨田园综合体项目以现代高效农业、三产融合、三链同构打造的模式愿景有特色、有载体,效果很好。下一步,希望该项目能更多地利用好开封本地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资源,加强与河南大学相关研究团队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校企合作,研究出质量更好、市场更强的产品。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也愿意发挥人才密集的优势,组织社内农业专家为项目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真正打造产学研销一体化模式,让“西姜寨模式”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