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琛赴祥符区开展脱贫攻坚 “三包三联三访”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19-06-14 18:44  责任编辑:jskfsw

  6月14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来到祥符区袁坊乡方庄村,开展脱贫攻坚“三包三联三访”工作。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祥符区人社局局长陆长虹,方庄村第一书记李俊鹏等陪同调研。

  在苗琛的协调安排下,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主委、畜牧专家司献军为村里的贫困养殖户进行了技术辅导,十余户养殖户聆听了养殖技术讲座。司献军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贫困养殖户传授了鸡、羊等牲畜的科学饲养方法、疾病防控等知识,并现场解答了贫困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调研中,苗琛还实地考察并重点督促了村容村貌改造情况。目前,贫困户的庭院围墙垒筑、地面硬化、厕所改造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贫困户和工人们一起搬砖提泥,干得热火朝天,他们表示:前一段时间因为麦收耽误了一些工期,现在要加紧干,趁着今年丰收的热火劲儿,赶回工期,把村容村貌搞上去。

  走访过后,苗琛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座谈,对村容村貌改造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要求村委会和施工方克服困难,抢抓工期,保质按时完成院落改造和村容村貌的改善工作。苗琛还指示村委及驻村干部积极研究,摸查情况,探讨以养殖为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前景,摸索出一条以集体经济为依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有效路径。(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