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开展世界地球日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1-04-23 10:28  责任编辑:jskfsw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市直统战系统志愿服务队来到市委统战部“双联双创”联络单位龙亭区汉中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民盟开封市委、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牵头组织,统战系统各单位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直统战系统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走上街头,向居民和群众宣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生态理念,倡导大家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觉加入到珍爱地球、保护环境行动中来,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让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志愿服务队精心制作了世界地球日公益宣传彩页,以创建节约型社会,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主题,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通风换气,少用风扇冷气;多使用手帕,少使用纸巾;多用公共交通工具,少使用计程车;多用节能灯和自然光,少用大功率电器;多用可再生、可循环物质,实行垃圾分类变废物为资源……践行绿色策略,引领低碳生活。


  志愿服务队还结合汉中社区的实际,积极参与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除垃圾杂物、消除脏乱差卫生死角,营造优美环境,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保护地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