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赴尉氏县 开展“重度失能残疾人居家帮扶行动”测量取模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0-07-13 19:50  责任编辑:jskfsw

  7月8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赴尉氏县开展“重度失能残疾人居家帮扶行动”测量取模工作。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尉氏县残联理事长李玉婷、中共尉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凤、郑州市品康假肢矫形器公司副总经理朱慧杰等参加调研。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重度失能残疾人居家帮扶行动”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社开封市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经过对尉氏县试点帮扶对象的初审筛选、入户医学调查评估、二审筛选等工作,并结合评估结果及工作实际,确定了8名符合支具安装条件的帮扶对象。

  在尉氏县委统战部、县残联及相关乡镇的配合下,工作组深入尉氏县6个乡镇,对8名帮扶对象开展了测量取模工作。工作组来到帮扶对象家中,详细测量并记录制作支具所需要的各项身体数据,并利用石膏绷带获取帮扶对象的下肢模型,针对每一名受助者的身体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支具制作的相关资料。

  天气炎热,每完成一名帮扶对象的测量取模,工作人员都会满头大汗。帮扶对象翟军萍的小腿前几日被开水烫伤,伤口还未痊愈,为防止感染,工作人员在取模时特意用纱布包裹伤口,并在缠裹石膏绷带时小心翼翼地避开患处。测量取模的同时,工作组还结合上次对帮扶对象的医学评估情况,初步拟定对帮扶对象恢复锻炼方案,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将深入推动“重度失能残疾人居家帮扶行动”尉氏试点的各项工作,结合帮扶对象实际,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开展综合帮扶,改善残疾者生活质量,解放贫困农民家庭的劳动力,助力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