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董彦军应邀参加河南省医学会名医名家 “走基层·送健康”公益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19-09-22 13:36  责任编辑:jskfsw

  社员董彦军应邀参加河南省医学会名医名家 “走基层·送健康”公益活动

  9月19日至20日,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河南省医学会名医名家 “走基层•送健康” 公益活动——胸外科分会走进兰考县活动在兰考县中心医院举行。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社员董彦军副主任医师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主办,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兰考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兰考县中心医院承办。兰考县地处豫东平原,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同志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习近平指出:“焦裕禄精神”是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董彦军与参加活动的专家一道,怀着学习焦裕禄精神的使命来到红色的兰考,积极开展科普义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手术演示,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受到当地患者及医务人员的高度好评。

  河南省医学会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公益活动是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发挥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构建基层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的一项举措。
  社员董彦军是河南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委员、开封市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常委,一贯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加送医下乡、到贫困村义诊,层参加“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等一系列服务社会行动,以专业知识和满腔爱心致力于健康中原的建设。(何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