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支社联合市畜牧局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

来源:原创  时间:19-08-06 17:01  责任编辑:jskfsw

  为认真落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布置的扶贫计划,8月3日,禹王台支社联合市畜牧局利用休息日,深入尉氏县庄头镇于家村开展“暖心行动”,走访慰问了于张留、李群保、于狗望、于新成、于全山、潘国军共六位贫困户。
  每到一户,支社社员、市畜牧局扶贫干部赵俊杰均与贫困户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实际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九三学社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摆脱贫困。每一位参与慰问的工作人员也仔细询问帮扶结对的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记录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每户不同情况和现有条件,帮助想办法,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依靠勤劳的双手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早日脱贫致富,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九三学社的关怀。当大家为每一位贫困户送上夏凉被、酸奶、面条、食品等慰问品时,贫困户都非常感动,村民们对大家说“你们帮扶我家,给我们送来吃的、用的,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惦记我们!帮助我们!关心我们!”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加强了与扶贫困户的感情交流,提高帮扶工作满意度,真正把党和政府和九三学社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回去的路上大家还一直在讨论如何利用九三学社的资源优势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大家不仅圆满的完成了此次送温暖任务,而且为下一步精准配置扶贫资源奠定基础。真正体现扶贫帮困送温暖,真心实意解民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中共的十九大指示精神,为全市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