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董彦军参加健康扶贫行动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微博全程直播

来源:原创  时间:19-05-29 20:41  责任编辑:jskfsw

  5月27日-28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扶贫办、河南省文明办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南阳市南召县。九三学社河南大学三支社委员会社员董彦军副主任医师作为科普专家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在微博全程直播了他的健康科普示范讲座。
  本次活动是2019年“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的第七站,为基层医务人员和群众送上科普技能培训、医疗帮扶、健康科普讲座、医疗专家义诊、健康文化大戏等一系列活动。

  在南召县石门乡政府会议室科普技能培训的现场,科普专家董彦军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讲座。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健康同行栏目进行了现场的微博直播。台下的听众120余人,来自于该乡的乡村医生,基层干部和当地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董彦军结合典型的病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和自我管理要点。台下听众一边聆听,一边认真的记录,频频举起手机拍下有用的知识点。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互动讨论,表示收益匪浅。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健康同行客户端统计显示——直播浏览量达到13000多人次。
  在南召县石门乡卫生院义诊活动现场,董彦军与来自郑州市中心医院,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省市县医院的专家一起进行了义诊。天空飘起毛毛细雨,没有阻断广大基层群众渴盼健康的需求。义诊专家通过详细问诊,系统查体,仔细阅读相关检查化验,为慕名而至的100余名群众解决了健康困扰。

  董彦军表示将继续深入“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贫困人员的健康素养水平,真正健康扶贫,助力健康中原建设。(何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