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 ——社员董彦军参加河南省健康扶贫专项行动

来源:原创  时间:18-06-06 17:19  责任编辑:jskfsw

  
  5月23日,由河南省卫计委、省扶贫办共同主办的河南省“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走进了驻马店市平舆县,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社员董彦军副主任医师作为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特邀科普巡讲专家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平舆县万金店镇王寨村文化广场,董彦军围绕“肺癌的早期诊断与防治”“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主题为在场的300余名当地居民开展了生动的健康科普讲座。讲座结束后董彦军还与当地的医务人员一同为在场的听众进行了义诊答疑。65岁的李大娘高血压多年,用药效果一直不好,针对李大娘的具体情况,在为她精心调整了用药方案后,董彦军再次强调了“低盐低油低糖”的饮食行为重要性,宣传和普及健康饮食和健康生活的观念。

  随后,董彦军又来到万金店镇卫生院,与省市县三级医师一道继续为群众进行了义诊。70岁的李大伯罹患肺恶性肿瘤6年之久,听说有省级胸外科专家前来义诊,在卫生院等了两个多小时。一来到卫生院,董彦军马上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并仔细阅读了他带来的影像学资料,可喜的是李大伯的病情很稳定,董彦军叮嘱他要注意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并对下一步的复查要点进行了指导,建议采用有效的药物或方案作为巩固治疗。

  作为河南省健康扶贫工程的重要载体,“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今年已经进行了四站,该项活动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原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这也是今年以来董彦军第三次参加这项活动,开展健康科普讲座、进行义务诊疗,在健康扶贫中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何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