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职建言 服务开封发展

来源:原创  时间:16-01-27 16:00  责任编辑:jskfsw

  1月18日—22日,开封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开封市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九三学社的2名人大代表、16名政协委员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以坚实的履职为开封市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两会”上,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以及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建议50余件,内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都市生态农业、保障与改善民生、城市建设、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医疗卫生事业等方面,议题广泛、重点突出、内容翔实、操作性强。其中,社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建议》被选作市政协大会发言口头发言材料。

  会议期间,多位社内代表、委员接受了《开封日报》、《汴梁晚报》的采访,一些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也受到了媒体的特别关注。市人大代表、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建议要更加重视城市水资源的综合治理工作,制定水资源综合治理长远规划,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保障财政资金投入,让开封的河湖更清更秀美,为建设“美丽开封”打下基础。市政协委员、社市委副主委崔长江则呼应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实施都市生态农业发展工程”,建议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要提高认识,尽快制定我市都市农业发展规划,培育都市生态农业龙头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合理规划都市农业发展空间。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开封新区支社社员常红针对我市旅游、出行停车难问题提出建议:要加大停车设施配建力度,合理规划公共停车场,科学设置路内停车场,着力开展“旅游出行便捷一体化服务”,方便外地游客,同时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范停车场管理,明确各部门责任及跟踪监督。带着8件提案参加市政协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社员周爱荣委员向记者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关注民生,尽到自己的责任,就要为老百姓‘发声’”。这8份提案多涉及教育、民生等,提案的形成要经历请教专家、一线调研、找到症结等多个环节,这样才能对症下药,真正做好群众的“发言人”。

  在“两会”期间,还有虎华、丁永琦、陈隆予、王建坤、欧阳章姝等社内委员分别接受了《开封日报》、《汴梁晚报》的采访;欧阳章姝、常建广两位委员参会发言的形象作为图片新闻在报纸上刊登,更直观的展示了社内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建言的风采。(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