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开封市委集体提案被评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来源:原创  时间:15-07-29 16:50  责任编辑:jskfsw

  七月底,市爱卫办的有关领导带着《关于市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46号提案的答复》来到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并感谢社市委长期以来对创卫工作关心与支持。
  近两年来,“三城联创”、“创卫”可以说是开封人民口中的时髦热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联动,全民动员,顺利通过国家暗访及技术评估,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的荣誉称号,市民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显著提高。创卫成功的优异成绩来之不易,然而如何保持与巩固创卫成果更是全市人民群众关心和需要探索解决的问题。
  正是带着这份关注与思考,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今年的全市“两会”上提交了由社员乔俊梅执笔的社市委集体提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巩固提高创卫成果》。提案以不断巩固创卫成果为出发点,就建立和完善创卫长效机制,加强制度的执行和监管体制,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高效化、常态化等问题提出了细致明确、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这件提案的意义与价值也得到了市领导的认可,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重点、热点提案交办会上,该提案被评为市政协2015年六个重点提案之首,由市政协副主席陈传智领头督办,并多次到提案办理单位听取情况汇报、深入实地督促检查。
  看着眼前这份提案答复,了解到承办单位为创卫成果的巩固与提高所做的不懈努力,以及逐步完善的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建设“四个开封”建言献策的信心。(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