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开封

来源:原创  时间:14-03-04 15:51  责任编辑:jskfsw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开封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一些环境问题也更加突出了。如何使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使人民群众在享受发展成果的同时,感受开封的美丽,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李俊霞。

  “在刚刚绘就的五年发展蓝图中提到,在今后的五年里,要建设‘四个开封’,其中就有‘美丽开封’的描述:生态文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完成,水和大气质量明显改善,森林覆盖率达到22%,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李俊霞说,“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开封在发展的过程中就要贯彻落实节约资源与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建议市政府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李俊霞认为,在环保领域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首先,要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逐步取缔小型燃煤锅炉。其次,要完善城镇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现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确保达标排放。再次,要全面实施节能降耗行动计划,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最后,结合城墙保护工程建设和“两改一建”工作的开展,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要求,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增加公共绿地面积,提升城乡绿化水平。

  李俊霞说,市民也要树立环保意识,共同努力,让开封的天更蓝、水更净、地更绿,整个开封的环境才会更美好。(摘自《汴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