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集体提案获奖记

来源:原创  时间:12-06-08 12:10  责任编辑:樊丽

  日前,社开封市委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所提集体提案《关于强化监管,规范我市农村农资市场的建议》在2011年全市近700件提案中,脱颖而出,获得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开封市人民政府和政协开封市委员会的联合表彰,被评为2012年优秀提案。
  作为七朝古都的开封市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已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然而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与推进,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产品与生态环境的安全等诸多问题日益凸显,并渐成为束缚改革的羁绊。而这些问题的核心就在农资商品的质量保障。社开封市委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纲领,立足于开封这样一个农业大市的现状,从最初的酝酿到一步步的实施,通过长时间,多方位的走访与调研,通过扎扎实实的采集,归类与分析,从纷乱复杂的问题中找到其核心所在并遵循科学的原则,认真总结出亟待解决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农资经营主体乱;经营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市场监管部门多,没有合力; 执法手段落后,经费不足。以此为基础,经过严谨科学地分析研究,结合本市的实际情况,该提案提出了强化监管,规范农村农资市场的建议。强调了以加强宣传和引导,严把农资经营主体准入关,强化部门合作,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以及落实监管关,规范农资市场为主要途径的解决方案。
   提案一经提出即获得了广泛关注与热议,同时也得到了相关行政部门与单位的高度重视并促成了多方合作,形成了自上而下,以点带面的一系列新条例与新措施的提出与实施。使农资商品的质量保障问题真正走上了常态化与全方位的监管道路,同时也为更多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个范本。
   该提案不仅敏锐的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同时又以严谨科学的态度与方法,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切实可行的方案。真正做到了为民生的喉舌,为政府的协作。该提案的获奖不仅是对我社积极参政议政的肯定,是对广大社员付出辛劳的肯定,同时也是我社为改革开放,为民计民生所作贡献的肯定。该提案的获奖也必将成为我社今后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鞭策与动力。 (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