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在市政协全会上的大会发言受到市领导高度评价

来源:原创  时间:12-05-03 14:35  责任编辑:jskfsw

社市委在市政协全会上的大会发言受到市领导高度评价

  4月27日上午,在政协开封市十届四次全会上,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主委高继海代表社市委作《全面实施居家养老 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大会发言,拉开了今年市政协大会发言的序幕,引起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道功的高度评价。黄道功在听完大会发言后指出,这七篇大会发言,有较强的针对性,其中《全面实施居家养老 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4条措施和《加快农村土地流转 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5条措施可操作性很强,与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合拍合力,对促进政府工作有积极的作用。市政府会尽快化发言为决策,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市政协共征集到15个界别、5位委员的书面发言稿件30篇,其中,有我社程海梅撰写的《全面实施居家养老 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和王曙光撰写的《建设开封方志馆 突显地方文化优势 不断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市政协从这30篇书面发言中筛选出7篇大会口头发言中,我社的《全面实施居家养老 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由于题目新颖、论述清晰、前瞻性强,整篇文章分量重、质量高,对应对我市老龄化社会具有指导意义,被列为第一个发言,这在社市委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第二篇大会发言《加快农村土地流转 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是市政协农业委员会提供的,为完成这篇调研报告,我社龙攻、汤玉煊、李俊霞等社员也曾参与调研和修改报告工作。因此,在听取大会发言时,作为九三学社界别的委员感到十分自豪、十分骄傲。市政协一年一度的大会发言,为各界别和各民主党派提供了一个展示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的平台。为能争取到这个大会发言,社市委每年都积极组织全市基层组织和骨干社员,认真选题、充分调研、反复修改大会发言稿。所以,在市政协每年筛选的7-10篇大会发言中,几乎每年都有一篇社市委的大会发言,充分表现出了九三学社高素质参政党的风采,为提高九三学社的社会知名度,扩大社市委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市政协共收到集体提案18件,其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提交集体提案4件,除上述两篇发言转化为集体提案外,还有张彩凤撰写的《建立大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助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和陈隆予撰写的《打造绿色开封 建立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