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并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原创  时间:22-02-24 15:18  责任编辑:jskfsw

  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开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东京艺术中心开幕。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的全体政协委员心怀庄严与使命出席了开幕大会。


  开幕式上,各位社内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同志作的题为《聚力出彩新征程 踔厉风发正当时 为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更大贡献》的政协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苏国志同志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开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卢志军同志《携手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 共同书写“勇做开路先锋”新篇章》的讲话。


  社内政协委员们对两个报告及卢志军副书记的讲话回应以热烈的掌声,对内容表示高度认可与赞赏。随后,大会隆重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社内政协委员欧阳章姝、张圣敏、姜军、朱丽娟荣膺“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由社员晋玉亮主撰的九三学社开封市委集体提案《关于打造我市黄河流域水治理生态城的建议》、由社员王学路团队提供及社市委主委苗琛撰写的《产学研融合打造开封高油酸花生全产业链高地 助推乡村振兴“大作为”》,欧阳章姝委员与社员魏俊芳的《关于加强开封历史街区保护与利用的建议》等提案获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


  开幕式后,社内政协委员们开展分组审议及讨论,对焦跃进主席作的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苏国志副主席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讨论,对卢志军副书记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

  李二玲委员表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不落俗套、全面深刻,是政协委员们的航标灯。她说,报告中提到“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会谨遵教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提前筹谋、谨慎定题、深入调研、优中选优,将九三学社“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的优势很好与建言献策结合。

  闫保江委员表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条例严谨、措辞朴实,且对政协委员及提案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固本强基提质量、守正创新谋发展、突出重点破难点、宣传引领树形象等要求,高屋建瓴又务实可行。

  何艳玲委员说,从卢志军副书记的讲话中领会了团结、读出了真诚、感觉到了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携手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我们必须立足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夯实履职尽责之基,不负人民不负九三学社。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总结道,两个报告和卢志军副书记的讲话是虎年第一声春雷,带来了目标、送来了希望、给足了动力。身为九三学社界别的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是一份荣耀,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回望2021,奋斗是最好的回忆;展望2022,实干是最好的未来。我们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觉使命苦,常恐负所怀”,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开封的未来发展紧密相连。(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