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向市“两会”报到

来源:原创  时间:22-02-24 15:14  责任编辑:jskfsw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开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及开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即将拉开帷幕。怀揣民意、肩负使命,2月18—19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分别报到参会。与会社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展现了积极的风貌和良好的形象。

  各位社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发展民生,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报到后,他们沉下心来继续修改、打磨提案议案,蓄势待发。陈淑君委员聚焦农业,呼吁大力发展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姜军委员提出,要加强开封沿黄稻区田间水利工程建设,提升沟渠灌排能力。朱丽娟委员提交了关于优化提升包公湖景区品质的建议。程海梅委员就如何高质量打造我市劳务品牌建言献策。白雪峰委员提出,要建设“养犬管理服务综合平台”。李二玲委员关注文化旅游,提出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打造开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并鼓励发展夜间经济,带动新型文化消费模式。


  何艳玲委员依然关注老年人问题与疫情防控,提出要加强居家适老设施改造,还建议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水平促进开封经济复苏。虎华委员提交了关于在电梯内加装感应器及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的提案。欧阳章姝委员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更新与基础设施建设,也对彻底解除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周边交通限制提出了建议。吕丙航委员提交了关于拓宽我市新曹路化肥河至G220路段的建议。王曙光委员亦聚焦交通,提出要开发公共资源,缓解我市停车难问题。常建广委员建议采用智能红绿灯,缓解部分路口交通拥挤。


  张圣敏委员建议引导开封市大中小学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闫保江委员呼吁改善开封大学教师周转房公用事业服务的问题。陈琳委员聚焦教育,关注提高“双减”政策实施的效果。丁永琦委员则提出,要提高我市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赵勇委员提出,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助力郑开同城化发展。周爱荣委员关注构建创新型梯级人才链,提交了推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的提案。张璟慧委员表示,过去几年自己提交的几个 “连续剧”提案已得到解决,倍感欣慰;今年关注菊花文化艺术节与落实“双减”问题。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表示,为开好每年的“两会”,社内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都会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社情民意,开展专题调研,审慎地形成具有针对性的提案议案。今年,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依然会发挥科技优势,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在科技创新、疫情防控、农业发展、教育教学、经济发展等方面继续发力,“怀拳拳之心,献真知灼见”,以强烈的责任与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九三力量。(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