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开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原创  时间:22-02-24 09:50  责任编辑:jskfsw
 
  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开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东京艺术中心胜利闭幕。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全体政协委员出席了闭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曹忠良,十二届市政协原主席焦跃进,市政协副主席赵洁、苏国志、张晖、苗琛、邢广华、刘海潮、刘述荣、张志刚、李尕果,市政协秘书长许东升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刘海潮主持。
  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等市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曹忠良在闭幕词中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始终洋溢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主旋律,开得庄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加油鼓劲、凝心聚力、共谋出彩的大会。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曹忠良向不再担任市政协主席的焦跃进同志和离职的5名常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各位补选的新常委和增补的新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自十一届市政协以来,在中共开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焦跃进同志为主席的十一届、十二届市政协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开封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作出了卓越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面貌新气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曹忠良表示,履新市政协主席,深感使命如山、责任重大,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广大政协委员一道,在历届市政协打下的很好工作基础上,不断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曹忠良主席强调,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以更高站位守好政治“圆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凝聚同心同向之力。坚决拥护“核心”,凝聚共识“轴心”,倾力服务“中心”。要始终做到肩上有责,以更强担当绘就出彩“华章”。奋进的征途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需要我们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奋斗,为这座八朝古都和生活在这里的人民贡献一份光和热。牢记“我是谁”,不忘“为了谁”,知道“怎么为”。要始终做到团结有力,以更多智慧凝聚“人心”。凝心聚力说到底是做“人心工作”,要想让工作深入“人心”,就要讲真诚、讲方法、讲艺术,不断丰富“聚”的手段、提升“引”的本领、做好“商”的文章。“聚”之有方,“引”之有力,“商”之有效。要始终做到心中有火,以更强坚守展现委员“风采”。委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面对“是荣誉更是责任”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激情似火、豪情万丈,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倍加珍惜宝贵时间,恪尽职守、善作善成,在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实现人生价值。求精求专,不负韶华;尽职尽责,不负众望;重德重义,不负时代。

  曹忠良最后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人民政协使命在身、重任在肩。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开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斗志,强化责任担当,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全力推进政协工作在改革创新中争先出彩,奋力在“勇做开路先锋”、建设现代化开封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写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本次市政协会议中,来自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政协委员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建言献策,共提交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42余件,内容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旅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双减”政策、公共设施管理等方面。这些提案建议议题广泛、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建议科学,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参政议政水平,也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