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社内政协委员小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原创  时间:20-01-18 19:40  责任编辑:jskfsw

  1月18日下午,市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18名政协委员出席了闭幕大会。
  
  闭幕会上,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焦跃进在闭幕词中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反映了热爱开封、发展开封的真挚情感,展现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斗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出彩合力的大会,是一次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大会!
  
  焦跃进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点燃奋斗激情,建功伟大时代,把政协事业放在心上,把委员责任扛在肩上,将个人的出彩与开封更加出彩相交汇,将个人的幸福与谱写绚丽篇章相融合,做有定力、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有梦想的政协人,奋力写好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新答卷。
  焦跃进强调,要做有定力的委员,政协有你而增彩。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与党同心、保持定力,是历史对每一名政协委员的起码要求,我们必须把这个清醒的认识化为永恒的坚守,把政治责任担起来,把学习风气浓起来,把履职纪律严起来,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要做有担当的委员,开封因你而出彩。担当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应有的鲜明底色。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征程中,要以我们的智慧、汗水、担当汇聚开封多彩、浓彩、重彩。要做有情怀的委员,舞台有你而多彩。政协是繁花似锦的春园,是百花齐放的舞台,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表达不同思想观点和深入交流,在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广泛协商中找到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要做有温度的委员,人民为你而喝彩。人民政协的根基、血脉、力量在人民,人民政协为人民,需要我们以百姓心为心,始终坚持以人民至上。我们要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多促惠民之举,多解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不仅感受到政协的温度,更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做有梦想的委员,人生由此而精彩。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向全市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绘就了谱写绚丽篇章的美好蓝图。让蓝图走近身边,让梦想照进现实,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用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久久为功的奋斗来书写。
  焦跃进最后说,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共开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奔未来,共同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在本次市政协会议中,来自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政协委员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建言献策,共提交集体提案1件,个人提案、建议40余件,内容涉及城市文化定位、绿色农业产业集群、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人才管理机制、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医疗卫生事业、城市建设与管理、保障与改善民生等方面。这些提案建议议题广泛、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建议科学,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参政议政水平,也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月18日上午,社内政协委员列席了开封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谷昌豪同志所作的《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及宋春波同志所作的《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随后,委员们对两院报告进行了小组讨论。讨论中,王曙光委员就法检两院办案程序进行了详细咨询,盛赞他们不辞辛劳、不畏艰险、专业而敬业,为开封人民保驾护航。闫保江委员表示,从统计数据看,办案数量有所上升,正体现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的增强。白雪峰委员说,法检两院的报告,脚踏实地,谈成绩的同时,也不避讳不足,令人佩服。最后,欧阳章姝委员总结道,每年法检两院的报告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从每年的报告,我们都能看出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让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对法检两院的工作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正是新时代良好风气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