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艳玲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作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

来源:原创  时间:20-01-17 19:52  责任编辑:jskfsw
   
  
  1月17日下午,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社内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主委、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护师何艳玲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作了题为《深挖古典文化 打造定位明确的魅力古都》的大会发言。何艳玲委员在发言中沉稳、大气,仪态端庄,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发言中,何艳玲委员说,在文化全球化时代,独特的历史文化是维护民族“识别度”的保障。开封是“八朝古都”、旅游名城,文化遗产丰厚。然而,在旅游的发展中,开封对古典文化发掘不足,对自身的明确定位缺失,造成旅游文化名城的前景堪忧。那么,开封市旅游建设中存在哪些问题呢?第一、缺乏对稀缺性资源的有效挖掘。第二、忽视对精神文化的系统提炼。第三、悠闲业态发展滞后。第四、文旅产品创新不足。第五、软服务能力亟待提升。
  据此,何艳玲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对如何打造定位明确的魅力古都提出如下建议:第一、找准开封核心定位,整合河南宋文化资源;第二、谋划开封古都保护与展示项目;第三、推进文化创意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第四、大力发展悠闲业态;第五、以游客为本,重整旅游服务软硬件。开封是八朝古都,宋代又是中华文化发展的高地,打造定位明确的魅力古都,有助于中华文化复兴与文化自信建设。要发掘古典文化,创新发展社会主义新文化,使开封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旅游名城和魅力古都。
  市政协的大会发言,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展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党和政府迅速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的行之有效的方式。

      这篇大会发言,由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世欣教授与政协常委张璟慧共同撰写,经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九三社员陈楠教授及苗琛副主席精心修改,凝聚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集体智慧。为能做好每年的大会发言,社市委积极组织全市基层组织和骨干社员,认真选题、充分调研、集体组稿、反复修改,以期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精准的参考,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