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建设 匹夫有责 ——社员周广宇、张璟慧参加市政协435号提案办理座谈会

来源:原创  时间:19-07-02 19:46  责任编辑:jskfsw

  7月2日上午,在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435号提案办理座谈会。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主委、政协常委张璟慧,九三学社顺河委员会副主委、北斗众创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广宇以及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侯传礼、顺河区人民政府主管交通的正区级干部马维静等十人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435号提案名为《开封东区新曹路东段需要拓宽改造》,是周广宇经过深入调研撰写而成的,由张璟慧常委提交。提案认为,目前开封东区在道路规划、建设及景观带等方面与西区相差甚远,不仅影响了开封市的整体形象,也为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为此,周广宇以开封东区新曹路东段道路为切入点,力促其拓宽改造。


  座谈会上,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阐述了目前面临的困难,顺河区正区级干部马维静向大家通报了顺河区对此提案做出的努力。周广宇认真听取了各方阐述后,指出,首先,东区道路及景观带规划滞后。目前,东区新曹路东段道路是山东、河北、江苏、安微等地区客商进入开封的重要通道。但从长远看,规划的电厂以西红线宽度为40米(电厂以东50米),已有些滞后,给将来再次道路拓宽改造和公路两侧重复坼迁不仅带来了困难,还增加了投资建设成本。其次,新曹路东段缺少统一规划和管理,公路两旁乱搭乱建、摆摊设点严重,尤其是电厂社区门前和李长庄街道堵车、交通事故常发生,给将来东区道路拓宽改造、拆迁工作增加了困难。第三,东区道路两侧绿色通道园缺乏统一规划、管理。从东区已建的道路来看,目前汴东产业集聚区内部分道路已完工,而新曹路东段拓宽改造并未推进推进。张璟慧常委解释道,之所以将与此提案办理有关的各方召集在一起,就是因为很多政协提案都往往是某一个单位无法独立完成的,也因为很多提案并非一蹴而就,能在短时间内解决、落实的。这场别开生面的多方座谈会,就是给各方一个坐下来充分探讨的机会,坦诚、务实地交流意见,为一步步推进该提案打下基础。

  座谈会上,交办方对周广宇那种“家乡建设,匹夫有责”的精神大加赞赏,称赞他是“纯信之士,骨鲠之臣,忧国如家”。而两位社员关心家乡建设、积极参政议政的努力也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争了光。(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