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张璟慧、王子成参加 提案办理座谈会

来源:原创  时间:19-06-26 19:59  责任编辑:jskfsw

   6月26日,“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436号提案办理座谈会”在开封市科技局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一支社主委、市政协常委张璟慧教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二支社主委王子成教授应邀参加。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436号提案题为《关于整合力量 成立新的菊花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提案》,该提案是由菊花培育专家、河南大学生命科学院王子成教授撰写,张璟慧委员提交的,旨在由市科技局组织,整合相关力量,重新成立菊花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由科技局主动发起,邀请提案撰写人、提交人及开封市园林菊花研究所、开封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开封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等相关单位人员一起参与。座谈会中,王子成从自己专业出发,谈了成立菊花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必要性。科技局副局长王凯坦诚地列出成立该实验室的已具备条件和困难,各方就此深入交换了意见。

  经几方交流、协商,大家达成以下共识:首先,成立该实验室,对开封继续以菊花扬名大有裨益,并会以科技的手段解决许多现实的制约开封菊城之路的发展问题。其次,对比其他一些城市,开封在菊花培育和研发的某些方面已不具备比较优势,必须有危机和紧迫感。第三,以河南大学“双一流”学科所在的生命科学院为实验室的支撑,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第四,该实验室的重建已有基础,建立后,力争2-3年内获得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为开封市菊花产业化乃至河南省菊花产业化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张璟慧与王子成就座谈成果向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苗琛做了汇报。苗琛表示,该实验室的重建,于市、于校、于生命科学院的科研团队发展都是大好事。社市委会全力支持该实验室的重建,在河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也会持续关注该实验室的重建与后续发展,调动、协调相关部门,力促该提案圆满交办。

  此次提案办理座谈会,延续了437号提案(关于河南大学新校区门前拆除隔离带)与交警大队做现场交流的沟通模式,以座谈会的方式跟进、落实提案办理工作,使各方在坦诚友好、一心为公的氛围下,为提高政协提案办理水平做出的务实、高效的示范,也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内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与参政议政水平。(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