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 “连续剧”提案终落地 ——开封电视台《议案提案追踪》关注社内政协 委员联名提案

来源:原创  时间:19-06-18 19:38  责任编辑:jskfsw

  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屡禁不止等城市顽疾,让周边居民烦恼无奈。为改善万胜路周边环境及附近小区的生活、工作环境,张璟慧等政协委员前后五年、连续四次奔走相告,提交关于万胜路道路整修的提案。
  前三次是张璟慧委员的个人提案,2019年的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常委欧阳章姝的建议下,在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苗琛的大力支持下,该提案变为何艳玲、李二玲、赵勇、张璟慧四位委员的联名提案,大大提高了市委政府对该提案的关注度。

  经多部门多年的联动努力,2019年4月30日,万胜路道路整修正式开工。此提案的落实,引起了政协提案委员会的高度重视,推荐给开封电视台《议案提案追踪》栏目,为此终于落地的“连续剧”提案做了专访。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的21号家属院位于万胜路的西段,自2013年年底交工使用。原本在这条路上规划有小区的南大门。然而,由于马路边上门面房的占道经营,致使该小区南大门至今都无法施工,小区的教职工及住户只好暂时以旁边的原开封师专的家属院大门为出入口。大学的品质决定城市的品位,大学的水平决定城市的高度。河南大学与开封,一个是百年名校,一个是千年古城,始终不离不弃,如今融合度也越来越深。尤其是2017年9月,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迎来了走向复兴、再创辉煌的历史机遇,河南大学对开封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而河大周边环境的好与坏也直接关系到开封市对外宣传的形象。

  有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要领导的全力支持,加之河南大学校方的积极协调,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响应,2019年,经过缜密细致的调查研究,何艳玲等四位市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向大会联名提交了《河南大学新校区21号院家属院南大门至今无法正常兴建 》的提案。
  采访中,据四位委员介绍,在前后五年、连续四次的长期努力中,在政协相关部门的推动下,我市城市规划部门经过了设计论证,相关建设部门进行摸底动员,直到2019年,这件提案才真正落地实施。持之以恒,必将有所收获。2019年4月初,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为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升城市形象,根据市政府要求,对万胜路、武夷路进行升级改造,并成立万胜路武夷路升级改造项目指挥部。

  6月5号上午,万胜路武夷路升级改造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盛情邀请几位政协委员到指挥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西郊乡委员会党委书记董芳为何艳玲等几位政协委员介绍了该项目目前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万盛路武夷路升级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了市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对政协提案和民生干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议案提案追踪》专访播出后,苗琛在河大统战部、法规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简短通气会上总结道,“这一跨越五年、连续四年的‘连续剧提案’终于落实,大快人心。这正是苏轼所说的那种‘假以十年,何以不成’的精神。九三学社社内政协委员的持之以恒是促成万胜路改造动工最令人动容的因素,为九三学社争了光。”(姚远)

(敬请关注:《议案提案追踪》——多部门联动,“连续剧”提案终落地 https://mp.weixin.qq.com/s/R6e1J1kTpitPHTDhlTDz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