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担当  锲而不舍 ——社内政协委员何艳玲、张璟慧就交办提案 与交警大队做现场交流

来源:原创  时间:19-05-31 20:36  责任编辑:jskfsw

  5月31日上午,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何艳玲、张璟慧就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437号提案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做现场交流。

  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437号提案是何艳玲、李二玲、赵勇、张璟慧四位政协委员的联名提案,也是第二次提交的“连续剧”提案,关注的是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西门、东门、北门门口的隔离带及环岛转盘的问题。经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苗琛协调,437号提案调研、主笔人李桂荣教授及河南大学法规处、保卫处、统战部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参与了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保卫处副处长祝晓路就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三个校门所在路口隔离带设置的背景及过程进行了说明。开封市交警大队设施大队大队长侯锐也就双向六车道,必须设置隔离带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
  随后,何艳玲、张璟慧、李桂荣,法规处处长宋战利等分别发言。他们指出,最初基于安全考虑设置的隔离带,由于周边环境等的不断变化,产生了新的问题。由于金明校区天马转盘附近近年来建设入驻大量的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加之临近连霍高速站口,人流量、车流量有了很大幅度的增加,隔离带的设置和转盘在交通引流上的低效率,不仅增加了车辆绕行的距离,还增加了周边穿越道路的行人,特别是穿越转盘路口行人的人身安全的风险,形成了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的新的隐患。
  这个提案,是经过了严谨、细致、深入的调研的,提案对比了省内同类高校校门附近的交通设施设置情况。为了这次交流会,何艳玲等人还查阅了大量资料,论证环岛转盘在城市膨胀、车流量成倍增长的背景下逐渐显现出来的阻碍交通的舒畅、威胁了行车人及行人的生命安全等弊端。目前,在天马转盘维持现状的背景下,可在河大金明校区西大门口考虑拆除隔离带、加驻信号灯,使车辆可调头,在天马转盘东侧现有的人行道上设置红绿灯,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交流会上,侯锐大队长始终认真做记录、耐心解答与会人员的各种提问,并为大家普及了很多交管知识。何艳玲、张璟慧称赞交警队认真负责,不愧是百姓交通安全的守护神。而两位委员履职担当、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精神也受到了各方的一致肯定,为开封九三学社争了光。

  交流会最后,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总结道,此次交流会,感谢苗琛副主席的高瞻远瞩与爱市、爱校情怀,极协调各方深入交换意见。大家在激烈而友好的交流中对城市交通管理均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全市交通的建设、管理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这种沟通模式,也为政协委员和交办单位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为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做出了有益的探索。(郑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