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社员在政协会联组讨论中建言献策

来源:原创  时间:19-02-18 21:00  责任编辑:jskfsw

  2月16日,在市领导侯红、张松文、蔡松涛及政协领导焦跃进、苗琛、张绍庆等参加的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界别联组讨论中,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委员、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曙光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界别发言。题目是《划设古城区,全方位建设宋文化博览城》,汇聚了九三学社全体社员的智慧结晶。发言中,她提出,开封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之所以区别于“千城一面”的其他城市,就在于城墙合围起来的十余平方公里古城区,在于上下千年凝造的历史底蕴。接着,她在三方面提出了详实建议,目标是把开封建设成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开封建设宋文化博览城夯实基础。

  在联组讨论中,还有四位社内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各自界别组进行了发言。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委员、九三学社鼓楼支社主委、开封市鼓楼区农林牧机局林业中心主任朱丽娟委员代表农林界别发言,题目是《着力提升我市廊道绿化实效,强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她说,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森林河南建设规划,深入开展国土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绿化水平,将促使我市造林机制改革走向纵深发展。但是,在国土绿化,特别是廊道绿化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对此,基于自己丰富的专业经验,她提出五条切实可行的建议。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政协委员陈琳代表科技界别就《加强政行企校合作,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发言。她说,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是要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突出的位置。紧接着,她根据自己的专业经验,提出要树立新理念,对接行业发展、科技发展和市场需求,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等建议。

  九三学社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支社主委、教授、政协常委张圣敏委员代表教育组发言。她针对高建军市长的报告,谈了五点感受,内容涉及2018年工作成绩中的惠民生、增福祉;2019年工作计划中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聚焦群众居住需求;四水同治;开封旅游业对经济的贡献发展等。
  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车间主任、政协委员吕丙航代表工会界别发言。作为化业企业的专业人士,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他诚恳地提出两点建议,分别涉及开封实体经济的发展,及开封东大门问题。

  五位九三政协委员的发言,得到了参加联组讨论的领导及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展现了九三学社的良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