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并开展分组讨论

来源:原创  时间:19-02-15 19:41  责任编辑:jskfsw

  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开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京艺术中心开幕。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13名政协委员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地出席了开幕大会。

  会上,九三学社的各位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同志做的题为《拥抱新时代 追梦新征程 为谱写开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的工作报告,苏国志同志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开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秦保强同志《向着梦想奔跑 向着出彩进发 为谱写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而共同奋斗》的讲话。

  会上,社内政协委员们一边认真听取报告,一边认真做记录、写感想。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的三个报告,文风务实、站位高远、立意深刻,既列举成绩,又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此次会议,让大家为目前的成就欢欣鼓舞,也深感未来作为政协委员的使命重大。

  下午,在中州国际酒店K16房间举行了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的第一次分组讨论会。在召集人欧阳章姝的主持及带领下,社内政协委员们就上午大会开幕式的三个工作报告进行了坦诚、热烈的讨论。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向大家指出了焦跃进同志的政协工作报告中的三大亮点——回顾工作以服务大局为重、加强建设以制度为准、展望未来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他详细解读道:只有服务大局,才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只有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才能高质量地推动工作规范而有创新地向前走;只有突出党建引领,政协未来的工作才会持续在既定轨道上前进。虎华委员接着说:从苏国志同志关于政协提案的报告中,我们不但看到了去年政协会议提案工作的成绩,而且看到了未来提案工作的创新思路,很受启发。尤其是对“政协委员要树立提案的精品意识”这一点的强调,是对委员们提出的更高的要求。何艳玲委员说,秦保强同志的讲话使她感触最深的是:要有为民服务的情怀,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这是有高度,又有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理念的暖心话语和号召。周爱荣委员说:以上报告和讲话中,都提到了农村问题,开展精准扶贫,专家、人才可以下去帮扶,然而,关键还在于对农村本地人才的培训,只有这样才能将中央的扶贫攻坚落到实处,有持久性。

  最后,召集人欧阳章姝总结道:此次分组讨论,大家热烈、真诚,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围绕三个报告各抒己见。通过讨论,大家拓展了视野,增进了互相了解,也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充分显示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思路、办法与工作热情。往日辉煌,来日可期。站在了本次政协会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各位委员一定会在履职尽责的道路上更加出彩!(张璟慧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