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箴言 一片赤诚——社内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中建言献策

来源:原创  时间:18-09-26 19:35  责任编辑:jskfsw

  9月26日,在市领导侯红、付磊、张松文、焦跃进等参加的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中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界别联组讨论中,社内政协委员李二玲代表九三学社界别发言;在经济界及农林界联组讨论中社内政协委员姜军进行了发言。各位社内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建言献策、积极履职,展现了九三学社的良好风采。

  李二玲委员以《打造集群经济 实现乡村振兴》为题进行了发言。她提出,要在农村地区推广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集群模式”,大力培育农区产业集群,可从五个方面入手:设立专门管理机构、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吸引先导企业进入、创建本地产业网络以及营建本地创新环境。李二玲委员是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的教授,长期致力于产业集群与区域创新发展研究,此次发言,正是立足于她多年来的科研积淀与实地探索,获得了不同凡响的发言效果,眼光深远,又脚踏实地。

  “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然而,由于广大农村废弃农药包装物的影响,我市农村面源污染问题依然严峻。就此,代表农林界别发言的社内政协姜姜军以《关于开展废弃农药包装回收处理工作, 加强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 实现“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为题进行了发言。他建议,要借鉴发达地区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的经验,财政投资、农业局牵头,全面推进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工作。姜委员的发言,立足点是城乡居民和农业从业人员的健康与安全,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赞扬。
  在此次联组发言中,李二玲、姜军两位委员围绕中心,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心系民生,献出一片赤诚的铮铮箴言,展现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与担当。(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