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章姝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作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

来源:原创  时间:18-09-27 18:38  责任编辑:jskfsw

  9月27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委员、开封市政协委员欧阳章姝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作了题为《实施农村垃圾资源化利用 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大会发言。欧阳章姝委员在发言中大气、沉稳,仪态端庄,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近年来,我市按照“五有”标准、“四个环节”和“一个目标”总体思路,逐步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成效初显。但是,我市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比如,生活垃圾总量增加,收集难度较大;投入不足,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简单粗放;宣传力度不足,农户环保意识不强,等等。针对以上情况,经过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社内专家学者深入调研,提出三条建议。一、要创新思维,推行农村垃圾资源化利用。二、要加强顶层设计,编制农村垃圾资源化利用方案。三、要提高意识,加强农村环卫队伍建设。

  这篇大会发言的撰写人是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主委、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王新海教授。王新海教授一直致力于本专业的科研、教学活动,成绩突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他更是牢记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多年来深入环境保护领域进行调研,硕果累累。连续几年来,王教授撰写的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都入选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政协会大会发言候选提案。本次大会的发言稿,即是王教授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农村调研,秉承建设美丽乡村理念完成的心血之作。

  市政协的大会发言,是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展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党和政府迅速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为能作好这个大会发言,社市委每年都积极组织全市基层组织和骨干社员,认真选题、充分调研、集体组稿、反复修改,以期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精准的参考,同时也能充分展现出九三学社开封高素质参政党的风采。(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