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政协委员出席政协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并展开讨论

来源:原创  时间:18-09-25 11:15  责任编辑:jskfsw

  9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18名政协委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出席了政协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认真听取了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同志做的题为《携手奋进新时代 同心谱写新篇章——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凝聚磅礴力量》的工作报告,刘俊杰同志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河南省开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地报告》,以及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秦保强同志的《凝聚广泛共识  汇聚磅礴力量——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地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上,九三学社的各位政协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报告的同时,不时奋笔疾书,做记录、记感想。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的三个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文风务实,不但列举成绩,也谈目前存在的问题,句句都说到大家的心坎里去了。大家一面为已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一面更感觉到作为政协委员的使命感与责任的重大。


  下午,在开元酒店“暗香”厅举行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政协委员的第一次分组讨论会。在召集人欧阳章姝委员的主持带领下,委员们就上午大会开幕式的三个工作报告进行了坦诚、热烈的谈论。苗琛委员首先发言。他认为,焦跃进同志的政协工作报告有三大亮点:强调政治定位、明确委员职责、点明未来方向。政治定位是政协委员的立足根本,职责意识是对我们参政议政的督促,点明方向是继续引导着政协委员奋勇前进。虎华委员接着说,从刘俊杰同志关于政协提案的报告中,我们不但看到了上届政协会提案的成绩,而且感受到了一种压力与激励。压力在于,政协委员的职责催人奋进;激励在于,只有将本届委员的职责落到实处,才不辜负基层的殷切嘱托。李二玲委员结合秦保强同志的讲话,谈到自己专业工作与基层扶贫调研的两个具体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


  最后,召集人欧阳章姝总结道,此次讨论,大家敞开胸怀、各抒己见,围绕三个报告,结合政协的新技术新媒体、精准扶贫、自贸区人才引进、企业与科研联合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这次分组讨论,充分显示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思路、办法与工作热情,又一次拓展了大家的视野。通过本次讨论,大家一起站在了本届政协会新的、更高的起点上,未来一定会继往开来,不辱使命、认真履职。(陈淑君  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