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议

来源:原创  时间:18-09-29 16:41  责任编辑:jskfsw

      9月29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东京艺术中心胜利闭幕。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政协委员出席闭幕会议。
  市政协主席焦跃进致闭幕词。市政协副主席刘俊杰、赵洁、苏国志、张晖、苗琛、刘海潮、邢广华、刘述荣、张志刚,市政协秘书长张绍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秦保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等市领导到会祝贺。

       焦跃进指出,过去四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广大委员汇聚在政协这个大家庭,一起为八朝古都复兴建言立论,一起为百姓安居乐业献计出力,一起为政协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呈现出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这里,我代表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向十一届以及历届市政协老领导、老委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焦跃进指出,政协事业是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事业。在充分酝酿、广泛协商基础上,今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代表新当选的各位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态:我们一定不辜负市委的重托,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把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和任务落到实处;以热爱开封、勤勉奉献的情怀,与广大委员们携手奋斗,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共同把开封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焦跃进强调,新时代赋予政协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政协新作为。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奋力写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出彩答卷。
  焦跃进指出,书写政协出彩答卷,要有“真情怀”,真情怀来自于“要幸福就要奋斗”的姿态、来自于“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涵养、来自于“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境界。书写政协出彩答卷,要有“大胸襟”,“大胸襟”来自“梅花”品格、来自“绿叶”情怀、来自“芳草”品德。书写政协出彩答卷,要有“委员心”,“委员心”来自于为民代言的热诚、来自于履职达人的自觉、来自于政协人生的芳华。
  焦跃进最后说,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开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政协篇章”,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人生的出彩业绩!
      在本次市政协会议中,来自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18名政协委员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建言献策,共提交集体提案3件,个人提案、建议52件,内容涉及农村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医疗卫生事业、人才管理机制、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城市建设与管理、保障与改善民生等方面。这些提案建议议题广泛、重点突出、内容翔实、操作性强,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参政议政水平,也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贡献出属于开封九三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