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建言 为发展献策-----龙亭区政协会上的九三人

来源:原创  时间:17-03-31 17:22  责任编辑:jskfsw


  3月28--30日,龙亭区政协召开了第九届委员会第一会议,有7名九三社员当选为本届区政协委员,他们和所有参会的委员们一起庄严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
  会上,社员们认真听取各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方针,提出7件有价值的提案,内容涉及全区工作的方方面面,所提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彰显了九三社员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员赵鑫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充分利用区旅游资源优势,打造旅游服务产业链,开发有宋文化特点的旅游产品和项目》,为旅游市场的繁荣献出了良策。社员刘国香针对龙亭湖周边节假日旅游乱象提出了《关于治理龙亭湖风景区节假日游动摊位的建议》,为净化旅游环境,规范旅游市场出点子想办法。社员陈一提出了《关于推动智慧社区建设》的建议,为社区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医改问题是关系民生的大事,老百姓对于健康的关注、对于得到较好的医疗服务的期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切,如何营造良好的医改氛围是医药卫生界委员们经常思考的问题,社员乔俊梅心系民生,提出了《建议龙亭区财政局尽快落实政府办医疗机构收支核定工作》。社员汤玉煊、范思勇、魏俊芳也踊跃建言,围绕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社员们非常珍视当选本届政协委员的荣誉,深感新的起点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之重大,今后要坚决以“坚定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和谐共建、注重自身建设”为原则,努力工作,为建设实力龙亭、活力龙亭,文化龙亭、美丽龙亭做出更大贡献。(刘国香  乔俊梅  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