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得到市政协充分肯定

来源:原创  时间:17-02-09 17:28  责任编辑:jskfsw

  2月4日,在开封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及8位社内政协委员获市政协表彰,社市的委参政议政工作也得到得到了市政协的充分肯定。
  其中,由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确保蓝天工程顺利实施》、陈隆予提交的《关于加快马道街街景综合整治工作的建议》、虎华提交的《关于实施开封市医疗就诊一卡通的建议》、常红提交的《关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若干问题的建议》、王曙光提交的《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古城一体化》、欧阳章姝提交的《关于完善开封新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社员崔长江、虎华、闫保江、陈隆予、欧阳章姝、陶颖、常红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刘俊杰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南省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对去年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其中多次提到社市委及社员委员的提案。
  报告中指出:“开封在全国率先实施‘文化+’行动,十一届三次会议中21件提案内容涉及‘文化+’。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经过充分调研,选准‘文化+农业’提出《关于大力实施‘文化+农业’,加快发展都市生态农业的建议》。经过市农林局、市委农办、旅游委、规划局、国土局联合办理,《开封市现代农业补短板专项工作方案》《关于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实施意见》等多份文件献计出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也将生态农业纳入其中并予以倾斜;我市11个农业旅游项目发展势头良好,都市生态农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初步展现。”充分肯定了社市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围绕“双+”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转型发展作出的贡献。
  报告还提到:“针对我市多家医院就站卡办理各自为战,医疗资源不能互联共享的问题,虎华委员提出了《关于实施开封市医疗就诊一卡通的建议》。市卫计委接办该提案后,通过摸底调研、组织召开全市专题会议、赴外地学习等大量前期工作,目前以选准合作公司就‘PPP’合作模式及相关建设进行了联合规划;今年将建设全市健康卡管理(结算)中心;选取1-2家大型医院开展试点工作,不熟医院自助终端;利用‘云计算’平台对二、三级医院开展用卡环境建设等。市卫计委对该提案的办理成果得到了委员们的高度评价,在热点提案民主评议中位列第一。”为社员委员持续关注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的责任担当点赞。
  报告还对社市委提出的《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确保蓝天工程顺利实施》为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维护良好生态环境所做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
  获奖的社内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将荣誉当作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激励与动力,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调研、议政建言,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为加快见建设“四个开封”、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