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与汪屯乡民政所联合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16-05-24 15:27  责任编辑:jskfsw

  为提高残疾农民的创业能力,为残疾朋友培养致富带头人,开封市九三学社禹王台区支社与汪屯乡民政所联合,于5月17-19日在汪屯乡高楼小学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养殖新技术培训班。针对学员门的迫切要求,支社安排支社社员、畜牧专家司献军就肉兔、宠物犬养殖等新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禹王台区四十余名致力于发展养殖的残疾人学员参加了学习。
  为体现精准帮扶,司献军结合残疾农民的家庭经济条件和身体素质的实际情况,为本次培训班作了精心准备。开班前,他先后赴安徽、济源、新乡等地,针对肉兔养殖的种兔、饲养、屠宰、加工等肉兔全产业链进行了调研,并就我市宠物犬养殖、交易市场等进行考察。为残疾农民在从事肉兔及宠物犬养殖过程中,能够及时了解行业产供销最新资讯,迅速参与到产业链之中提供信息保障。

  本次学习采取互动式授课的形式,针对培训班学员提出的家庭农场养殖、合作社养殖、生态养殖等模式,以及品种、防疫、饲养、管理、环境控制等新技术,司献军均一一解答,培训班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气氛,得到了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支委王成民提出,这次培训班选题精准,针对性强,效果很好,禹王台支社以后要多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接地气的培训和帮扶会,充分利用九三学社联系广,人才多的优势,助力三农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禹王台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