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科研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科普基地——河南省首家“节能环保科普展厅”对外开放

来源:原创  时间:15-06-08 17:56  责任编辑:jskfsw



  6月5日,开封市洁净煤化工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带着展板来到街头,参与到“践行绿色生活·建设美丽开封”主题宣传活动中来,这不是该所第一次参加类似的环保宣传活动了,可研究所所长、九三社员周广宇却显得尤为兴奋,那是因为这次活动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河南省首家以“低碳生活、节能减排”为主题的公益特色科普展厅,于世界环境日当天,在开封市汴东产业集聚区的洁净煤研发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了。



  据了解,该特色科普展厅是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开封市科技局等单位的支持下,由开封市洁净煤化工研究所主办的。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节能环保舆论宣传,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深入进行节能环保宣传教育活动,研究所根据专业从事资源与环境研究工作的特点,在加强节能环保科技创新、推进发展循环经济的同时,把节能环保科普宣传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精心建设了500平方米科普、实验展厅,其中科普知识展板达126块,并配备多媒体设备,通过展板展示、多媒体演示、科学实验、微博、微信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各界开展节能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该所多年来积极参与“全国科技活动周”、“中国环境日”、“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全国科普日”、“科技下乡”等活动。通过系列科普活动,以实际行动普及低碳理念和低碳知识,增强了大众的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周广宇、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