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联合汴京公园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青少年人工智能科创作品展示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3-09-19 16:00  责任编辑:jskfsw

  9月17日,2023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青少年人工智能科创作品展示活动在汴京公园举行。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主委苗琛,开封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志明,开封市人工智能学会会长王立出席启动仪式。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司献军及部分社员参加本次活动。
  今年是第20个全国科普日,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联合汴京公园、开封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开封市人工智能学会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推动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多元、触手可及的科普体验。
  此次活动联合了各级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数百名开封市中小学生一同参观了多项青少年人工智能科创作品。跳舞机器人、机器狗、无人机......一项项科技感十足的人工智能科创作品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小朋友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一边学习 AI 知识,了解其科学原理,一边亲手触摸感受,学习搭建架构理论,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科技的兴趣,启发孩子们潜在的创造力,润物无声地提升了青少年的数学思维、科学素养、创新精神、探究能力。
  苗琛在部分科技展台前驻足,详细询问了解人工智能科创作品研究进展情况,并鼓励年轻的科技研究者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在专业领域内潜心研究、埋头苦干,为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