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举办科普讲座: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行为问题

来源:原创  时间:23-08-15 09:19  责任编辑:jskfsw

  8月11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在汴京公园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三期科普讲座,九三学社开封市鼓楼支社委员会社员、开封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校外辅导员、开封市儿童医院心理咨询室主任陈一迪应邀以《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行为问题》为主题作科普讲座,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三十余名小学生及家长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期科普讲座由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和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副主委张璟慧出席讲座并致辞,社市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主任朱丽娟,社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司献军、副主任姜军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一迪以知心姐姐的角色交流沟通,从亲切阿姨的站位讲解知识,以专业老师的角度提出建议,以“情绪管理好,成长无烦恼”为题,从对情绪的定义、认知、控制、表达,情绪对人体的影响等方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知识普及课,整堂课持续一个多小时,陈一迪自始至终站在小朋友中间,和孩子们互动交流,打成一片,氛围融洽活泼。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参与科普活动的孩子和家长都进一步懂得了人生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烦恼,学会管理情绪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标志,也将是陪伴孩子们一生的宝贵财富,发泄情绪的方式不只一两种,要学会转化情绪,才能做自己的“驯龙高手”。
  家长们纷纷表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和汴京公园共同举办多期寓教于乐的科普讲座,主题丰富、专业性强,满足了市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科普活动,为提升广大市民的科学素养做出更大的贡献。(姜军 朱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