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在汴京公园科普基地举行系列科普讲座第六讲 社员曹海洋带来《古今测绘变迁简介》

来源:原创  时间:22-09-01 09:12  责任编辑:jskfsw
  8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在汴京公园科普基地举办系列科普讲座第六讲。九三学社开封市规划院支社社员、注册测绘师、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曹海洋应邀为大家做了题为《古今测绘变迁简介》的讲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司献军、副主任姜军,汴京公园党支部书记杜娟及广大市民参加了活动。
  中国测绘的历史源远流长,测绘成果众彩纷呈。从大禹治水时的“左准绳,右规矩”,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分”系列遥感卫星,曹海洋主要通过介绍代表性的测绘仪器及成果来讲述测绘的历史发展变迁。他分不同历史阶段,详略得当地介绍了测绘的变迁史并给予客观评价,展示了丰富的史料与图片,语言平实风趣,引起了观众的浓厚兴趣。
  讲座后,司献军高度评价了此次既有历史厚度又有科技趣味的讲座,并对到场市民表示由衷感谢,正是群众对科学的热爱与渴求,给予了科普工作者不竭的工作动力。
  科普是一种社会教育,是利用各种传播媒介,以浅显与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公众接受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知识的推广、应用与普及,让人的心灵脱离蒙昧,变得理性、开明而坚韧。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科普人才培育,坚持推动科普事业发展,作为科普道路上的赶路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将始终与汴京公园紧密结合,将“科普教育基地共建行动”打造成为常态化、品牌化的科普平台,润物无声地为群众提供精神滋养,为开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