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在汴京公园科普基地举行系列科普讲座第五讲 司献军讲述《宠物饲养与管理绪论》

来源:原创  时间:22-08-04 09:37  责任编辑:jskfsw

  7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在汴京公园科普基地举办系列科普讲座第五讲。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开封市禹王台支社委员会主委、禹王台区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副主任、开封广播电视集团“畜牧之声”栏目特邀讲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司献军为在座观众倾情奉献了以《宠物饲养与管理绪论》为题的科普讲座。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张璟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子成、姜军,汴京公园党支部书记杜娟、副主任龙庆华及40余名市民参加了活动。
  司献军从宠物的定义切入,详细讲述了我国古代宠物饲养史、宠物分类、发展宠物业的现实意义、宠物与人们的生活、宠物行业问题与对策、宠物饲养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指导大家如何科学饲养宠物、做合格的宠物主人,并展望了未来宠物产业的发展空间。他生活化的选题、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清晰的讲解思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讲座后,在场观众就自己在饲养宠物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提问,司献军均耐心给出建议。
  苗琛高度评价了司献军深入浅出又科学严谨的讲座。他提出,人的一生中,每天有所习得、有所知道,就是在为生命不断注入能量,“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月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而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与汴京公园共建的科普基地正是在尽力为开封市民提供这样一个不断汲取能量、获得知识的平台。苗琛强调,希望共建双方能始终满怀热忱与耐心,持续不断举办惠及全民的科普活动,将科普活动做得更好、更深入,为开封市文化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