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汴京公园科普基地举行系列科普讲座

来源:原创  时间:22-05-23 09:33  责任编辑:jskfsw

  5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汴京公园科普基地举办系列科普讲座第四讲。九三学社开封市河南大学委员会社员、河南大学“攀登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应繁以《改变世界格局的有趣作物:棉花》为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张璟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委会主任司献军、副主任姜军,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苗雨晨,河南大学农学院执行院长王道杰,河南大学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辉,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贾昆鹏,汴京公园党支部书记杜娟、主任李大寨,以及各界听众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蔡应繁从棉花在国计民生中的重要性、棉花的功用、棉花改变世界命运与格局、棉花的起源和简史、棉花产业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丰富多彩的棉花图片,向来宾们展示了棉花的魅力和发展前景,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气氛热烈。讲座后,蔡应繁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问题解答与互动。
  张璟慧表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与汴京公园开展科普共建,合作共创“科普+”专项特色服务品牌,需要统筹吸纳各方优势力量共襄义举。本次科普讲座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河南大学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张璟慧指出,科普讲座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多专业、多领域交流平台,促进碰撞出跨专业的火花,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素质提升工程,成就多方“互相成就、造福民众”的共赢局面。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整合社内外力量,发挥社会科普资源作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群众化、社会化、经常化,必将为开封市民的幸福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讲座前后,汴京公园举行了彩色棉花示范种植启动仪式,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由河南大学援建的汴京公园标本馆。(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