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汴京公园举办科普讲座

来源:原创  时间:22-04-29 16:54  责任编辑:jskfsw

  4月28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与汴京公园联合打造的系列科普讲座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汴京公园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九三学社开封市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河南省健康科普专家、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董彦军以《慢性病防治与健康素养》为题进行科普讲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司献军,副主任王子成、姜军参加活动,开封市操舞协会会员、汴京公园职工及广大民众等4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汴京公园党委书记杜娟主持。
  讲座现场,董彦军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慢性病的症状、并发症、危害、治疗和预防等知识,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科学实用的养生和保健建议,提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董彦军的讲解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并与听众积极互动,科普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大加深了大家对健康知识的记忆。
  本次讲座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与汴京公园签署科普共建合作协议后的第二场讲座,是打造“科普+”专项特色服务品牌的关键一步。到场的听众纷纷表示,从讲座中受益颇深,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高水平的科普讲座,大家在公园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同时也能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丰富自己的科学素养。
  司献军表示,九三学社以人才荟萃、知识密集为特点,尊重科学、崇尚科学、服务大众是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始终把科学传播、科学普及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创新科普工作机制和活动形式作为提升参政党使命的重要环节。汴京公园长期以来在打响科普品牌、科普阵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科普服务方面深耕细作,双方要不断深化合作,把“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推动开封市科普教育工作迈上更高台阶,通过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科普推广活动,帮助开封市民将提升科学素养,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