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地有爱 环保有我”——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联合汴京公园开展2022年“世界地球日”科普主题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2-04-21 09:01  责任编辑:jskfsw

  为迎接4月22日第53个世界地球日的来临,4月20日上午,由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联合开封市汴京公园、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共同举办了“汴地有爱 环保有我”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张璟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司献军带队,十余名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着由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委托九三学社社员、河南北斗众创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广宇制作提供的精美展板,社员们通过宣传展板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树立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的环保意识。
  随后,参与活动的社员们与嘉宾及志愿者一起参观了汴京公园生物标本馆和由九三学社社员王子成教授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四届“秋菊春展”,领略了大自然与生物技术的魅力。
  此次地球日科普主题活动,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与汴京公园长期合作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汴京公园的科普工作水平,推动其创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打造“科普+”专项特色服务品牌,共同为提升开封市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张璟慧表示,“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藉此次活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要向全社会广泛宣传科学精神,向民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司献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