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秋影共徘徊”——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参观“秋菊春展”并协商“地球日”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2-04-11 17:40  责任编辑:jskfsw
   4月7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司献军,副主任王子成、姜军,在汴京公园书记杜娟等一行的陪同下,调研了第四届中国开封“秋菊春展”展览现场。杜娟详细介绍了菊展布置情况,并感谢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菊花课题组组长王子成教授的全程指导。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秋菊春展”活动既充分展示了菊花的文化魅力,又体现了开封九三学社的科技风采。


  据悉,由王子成主导的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菊花课题组已连续三年在技术上指导并助力开封市汴京公园举办“秋菊春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本届“秋菊春展”是开封市清明文化节活动的一部分,以“传承文明 拥抱春天”为主题,以花为媒,演绎丰富的古都历史文化,以花怡情,彰显绿色生态宜居。自2021年秋天始,王子成就带领菊花课题组精选品种,在基地大棚悉心培育,并在试管中诱导菊花开花。临近开幕,突遇疫情,“秋菊春展”改为线上开幕,但精彩依旧、魅力不减。汴京公园内,2万余盆菊花和2.2万余盆陪衬花卉打造的各式菊花造型一齐亮相,菊花与桃花相映,春光与秋色交辉,美不胜收,不仅为开封市清明文化节倍添美色,也成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与汴京公园科普工作的亮点。为此,开封广播电视集团《菊城报道》栏目在现场专访了王子成,希望通过加大媒体宣传,进一步扩大“菊城开封”的文化影响力。



  最后,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与汴京公园就4月22日在汴京公园共同举办的“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工作做了进一步沟通。双方表示,希望藉开展“地球日”科普活动,引导全社会节约利用资源,保护地球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促进开封生态文明建设。(司献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