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与汴京公园签署科普共建合作协议  苗琛在科普大讲堂作科普讲座

来源:原创  时间:21-12-17 14:32  责任编辑:jskfsw

  12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与汴京公园科普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汴京公园报告厅举行。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樊丽、张璟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司献军,副主任姜军、王子成;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振生,汴京公园党支部书记杜娟、主任李大寨、副主任龙庆华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马振生主持。

  座谈会上,李大寨做了汴京公园科普教育工作汇报,全面介绍了科普阵地建设、与河南大学的联合开发的科研项目等科普资源优势,以及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面向公众的科普服务工作。建于1962年的汴京公园是开封市唯一一家集文化娱乐、花卉植物、动物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公园。自2012年公园向社会免费开放,已组织上百场公益科普活动。

  司献军与王子成分别发言,表示将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把科普活动持续做出成效。樊丽希望通过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与汴京公园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汴京公园科普工作水平,努力创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为开封市的科学普及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苗琛介绍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及科普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九三学社秉承“爱国 民主 科学”优良传统,孜孜不倦传播科学与进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要以建立此次合作为契机,把科普惠民扎扎实实做下去,发挥九三优势,彰显九三特色。苗琛又并从拓展动植物品种、植物标本的更新、体验型特色研学项目开发、科普实验室建立、互联网+科普等方面就今后双方共同推进创新科普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后,司献军与李大寨在科普大讲堂签订了《科普共建合作协议》。

  随后,苗琛结合自己专业特长,以《植物的奥秘》为题,奉献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座。他以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自然界中植物的特殊本领、植物世界中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自然现象、各种意想不到的植物之最,以及植物相关的基本科学知识。带领大家一同领略了植物世界的神奇魅力,加深了对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的理解和关注。讲座结束后,苗琛一行参观了汴京公园标本馆和动物园。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将会以与汴京公园共建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打造“科普+”专项特色服务品牌,搭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共同推进开封市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为服务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