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春风化雨——社员司献军助力生猪健康养殖

来源:原创  时间:21-11-30 16:35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7日,应泰宏农牧实业有限公司邀请,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开封禹王台支社主委、畜牧专家司献军在正阳芝麻花酒店,进行了“冬季生猪养殖及防控非瘟技术培训会”。来自确山县养猪场的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自2018年8月3日,非洲猪瘟传入我国,至今己三年多,给我国的养猪业带来了巨大打击。在多部委和各级政府密集的政策扶持下,生猪产能已恢复正常水平。非洲猪瘟从1921年被发现至今己100年,而由于非洲猪瘟病毒的特殊性,至今在全球仍无有效疫苗可防。加之非洲猪瘟病毒毒株己变异,所以,防控压力很大。鉴此,司献军提出,除了加强生物安全措施,提升猪只免疫力,改变养殖模式,调整养殖结构外,还要运用新理念,做好各项综合、系统的防控工作。

  司献军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岀了更高要求,广大养殖场户要牢固树立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学习《新动物防疫法》《饲料与饲料添加剂管规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守法用法,为畜产品质量安全把好第一关。
  养殖户代表就强化生物安全措施、做好冬季饲养管理、提升猪场生产成绩、适时出栏时间节点把控等提出了一些共性问题,司献军一一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案,“春风化雨”,受到了与会养殖场户的交口称赞。农户们纷纷赞道:九三学社的畜牧专家,就是不一般!(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