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社员赴郑州龙子湖进行抗灾义诊

来源:原创  时间:21-07-26 09:55  责任编辑:jskfsw

  近日,郑州等地出现罕见的连续强降雨天气,郑州龙子湖及其周边积水严重,很多居民小区地下车库呈倒灌之势,出现严重内涝,尤其灾后易出现水源污染、滋生传染病等问题。

  7月25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第三支社委员秦文婧,第三支社社员范智博不辞辛劳,在繁忙的医院工作之余,又马不停蹄参加了在龙子湖举行的抗灾义诊。

  他们首先根据所在医学领域的常识,手把手教小区居民、物业人员、救援人员及附近慕名而来的群众如何进行周边环境与居家消毒,又一一给前来问诊的居民耐心解答、解决问题,并为他们免费发放了基本药品。接着,他们不顾劳累,奔走了几个不同的小区,最大限度地为当地民众排忧解难。面对有些忧心忡忡的住家户,秦文婧、范智博好言安慰,耐心地做思想工作,鼓励大家要积极乐观面对,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防汛救灾要求,认真学习相关防护知识,做好消杀工作和个人防护,平安度汛是没有问题的。
  受灾群众对开封九三学社社员这种充满爱心与耐心的专业义诊服务表示感谢,此次活动开展及时,使来访的居民得到很大宽慰且注重实际需要,彰显了九三学社社员服务社会、救灾救难的高贵品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正能量,为防汛减灾做出了应有贡献。(董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