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开封九三学社社内专兼技术帮扶为民解忧

来源:原创  时间:21-07-23 11:01  责任编辑:jskfsw

  7月17-18日,应山东信得科技公司和泰宏农牧实业公司的邀请,九三学社开封市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主委、畜牧专家司献军,分别到舞阳、内黄等地,为两地的养猪场(户)进行政策形势和养殖技术宣讲,来自两地的养殖户代表共约2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非洲猪瘟自2018年8月3日传入我国,两年多来,对我国生猪产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导致生猪存栏量锐减,猪肉价格高企,为此,国家出台了多项支持恢复生猪生产的鼓励政策,但因为非洲猪瘟在全球范围内至今仍无疫苗,而且,由于我国生猪养殖规模化程度相对较低,中小养殖场和散养户占比较大,非瘟、高致病性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各级疫病防控机构和科研院所及企业,针对两年来非瘟在我国的流行情况提出了诸多防控方案,对于指导生产和提高防控水平起到了很大作用。

  司献军在借鉴各地防控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河南各地具体情况,提出要“提高猪的免疫力,提高猪的感染阈值,降低病毒载量”,提出了“提质增免,防检结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综合防控方案。课堂上,对于养殖户提出的各种疫病和饲养管理方面的问题,司献军逐一进行了解答。司献军讲课内容深入浅出,方案操作简单易懂,培训深受养殖户的喜爱。
  养殖业是农民增收、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养殖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千千万万个科技工作者的不懈付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开封九三学社社内专家,宣讲服务工作一直在路上。

                      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