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不利己 忧济在元元”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参加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来源:原创  时间:21-07-16 09:55  责任编辑:jskfsw

  7月11日-12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乡村振兴局等主办,中共方城县委、河南省疾控中心、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承办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南阳市方城县。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社员秦文婧、杨超、董彦军等顶着烈日,应邀参加活动。



  12日上午启动仪式后,社员们来到方城县全民健身广场,为闻讯而来的广大群众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作为“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的先进典型,杨超发挥其所在的重症与传染病治疗的专业优势,来到券桥乡,先后走进三户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细致耐心的科普宣传、义诊及用药指导;作为省级义诊专家,秦文婧走进基层,来到方城县独树镇卫生院,为当地居民进行义诊;董彦军是河南省健康科普专家,他来到方城县杨集乡政府会议室,带来以慢性病防治、健康素养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杨集乡政府系统干部职工、社区医生等100余人聆听了讲座。夏日炎炎、酷暑难耐,而“医者不利己,忧济在元元”,社员们的大爱奉献给基层干部群众带来了满心满意的健康大餐。


  河南大学第三支社是以医疗卫生界社员为主的支社。近年来,他们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积极落实“一组织一示范”工作部署,践行“争做服务社会的楷模”的自我定位,在健康扶贫、乡村振兴、社会服务中不断展现开封九三学社社员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风采。(何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