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环境 呵护生态           ——鼓楼支社组织社员参加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1-06-07 18:24  责任编辑:jskfsw

   6月5日上午,鼓楼支社组织7名社员来到开封市开元广场参加开封市“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虎华参加活动。顺河委员会副主委周广宇也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珍爱环境,呵护生态,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动。

  活动当天,虽然烈日炎炎,但是人们关注环境、保护环境的热情依然高涨,社员们走上广场周围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向市民们发放了环境保护、禁白限塑、生活垃圾分类等100余份宣传手册,宣传普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积极倡导“生态文明 人人有责 人人有为”的观念。

  社员陈一迪带着女儿赶到活动现场,她说:“尽己所能践行、传播绿色生活方式,是每个公民最基本的责任和义务,这次活动,我不仅自己参加,还带来孩子共同参与,目的就是要让身边更多的人知道,生态环境保护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懂得如何绿色低碳生活,明白遇到环境问题如何履行公民义务,引导大家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保护生态环境。”
 
  社员晋玉亮带领开封浦华紫光水业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积极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污水处理设施公众开放日万人签名活动;已连续多年参与开封市市世界环境日活动的周广宇,正带领河南远征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忙着为咨询者答疑解惑,周广宇还特意为工业企业如何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设置了展板,希望引导更多的企业主动践行绿色发展。

  虎华深有感触:从超市塑料购物袋的限用到共享单车的无处不在,可以看到人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而且这种动力是发自内心的,绿色低碳生活已经成为新时尚。今后,我们要更加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大家携手共进,一起努力,为保护生态环境、加快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