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何艳玲主持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糖尿病健康教育新进展》培训班好评如潮

来源:原创  时间:19-11-12 17:22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初,由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主委何艳玲主持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糖尿病健康教育新进展》培训班在开封市航天大酒店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来自开封市及各县区医院的医护及各基层卫生社区站、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等6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韩大正致开幕词,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希望藉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和提高开封市乃至河南省各级医院的糖尿病教育与管理水平。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段淑敏主持大会。陕西省护理学会糖尿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蒙等国内专家就《践行规范 保障安全 高血糖患者围手术期血糖护理工作指引解读》《糖尿病组治疗新思路》等课题进行了精彩讲解。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闫朝霞、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程团结分别就糖尿病各个领域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还进行了糖尿病教育项目品管圈及健康教育视频的展示。

  何艳玲等省内专家就《品管圈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的应用》《医学科研论文写作》《医学PPT的制作》等主题做了经验分享。
  糖尿病是我国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其患病率和患者人数逐年快速增长,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然而,该病在广大居民中却存在着“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的严峻局面。作为此次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的主持人,何艳玲感到糖尿病健康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整个项目的重要环节,这次培训班的召开,旨在提高广大医护人员的糖尿病诊疗和护理水平,为参会人员带来糖尿病诊疗新理念、新方法,促进了糖尿病教育领域与管理工作的开展与创新。与会医护人员认真聆听讲座,深入进行探讨交流,不但更新了理念、增长了知识,而且收获了真挚的友谊,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班后,许多学员对何艳玲精深的专业知识、诚挚的待人态度表示高度赞许。如潮的好评使何艳玲又一次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增光添彩。(董彦军)


  何艳玲(1963-),女。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护理学会内科护理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联合会品管圈专家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主委、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委员、开封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主抓社会服务。她撰写的参政议政论文曾获九三学社中央嘉奖,并多次被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作为市政协大会发言及联组发言材料。